Thursday, May 31, 2012

信念

在跌倒了那么多次以后,我才发现,原来我很坚强。

第一次在爱情上重重的摔了一跤后,我几乎全身瘫痪,四肢无法使力,呼吸困难。那时候就只有一样东西让自己感觉到原来自己还生在这世界上的,就是泪泉。

‘稀里哗啦’,不是下雨声,是泪泉突然活跃了起来。那时候的感觉很可怕,是已经全然的把自己抛在世界以外的空间,音乐低沉而忧郁,周围的空气都是冷冰冰的,没有一丝的温暖。唯一能做的,就是不断地寻找心灵慰籍。我常常在想,我就是如此的幸运,因为身边那群姐妹就是我活下去的动力,可见得友对我来说,是何等的重要。
有些人说,当你想要忘记一段不想被记起的爱情时,必须用另一段新恋情去慢慢的淡忘它、磨灭它。是的,后来另一段新恋情,让我重生了,就好像雪中送炭一样,给了我活起来的力量,很温暖,很感激。我不会忘记那段刻苦铭心的恋爱,它让我再一次相信。

不知该不该说是我的爱情路坎坷,这一段恋情,又让我摔了一跤,或许是缘分作祟吧,这次摔的虽然没有比之前的痛,但是一摔下的那一刻,我的旧伤也复发了,原来我忘记的,是之前的人,不是之前的痛。新的伤口,就和旧的伤口同一个位置,我愣了一下,才发现,真得好疼。这时也发现,原来另一段恋情并不能真正让自己忘掉过去的伤痛。

我颤抖着身子站起来,当我想要挽着姐妹们的手,以助我一臂之力走下去的时候,她们突然消失无踪,因为某些荒谬而不能被解释的原因,她们抛下了我,我头脑顿时一片漆黑,不知所措,我一直往着前方走去,却没有一丝光线,然后开始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向前走着,还是原地踏步。我,彻底的失去了方向。

我并没有放弃寻找那光线之处,我用尽那么一点的力气,一直让自己在黑暗里脱身。终于,有人伸出了援手,我感受到了真诚的心,他们不断拉着我,找到了出口路。我心怀感激,感恩在这人生低潮期,有人听见了我的呐喊,给我勇气披荆斩棘。我在山峰上,踮着脚尖,感觉自己好高好高,接收着太阳所赐予的温暖,我的笑容笑活了。

当我一个人静静地思考着一个人的生活时,有一个男孩突然出现,坐在我的身边。他来倾听我内心深处的呐喊。彼此敞开心扉,却在错的时间,他对我心动了。后来他让我看见了人生第一颗流星,也把我的心给占据了。经过一段不长也不短的时间后,他抽身而退,一声不响,离开了我的世界,回去他那原本桃花满开的地方。我在悬崖边摇晃着,没有任何思绪,脑袋一片空白,呼吸似乎停止了,只感到阵阵冷风从背后吹来,快要把我轻轻的推了下去。于是我闭上眼睛,温热的眼泪温暖冰冻的脸颊,我清楚地知道我在悬崖边,但是仍然任由冷风使唤,决定我的方向。刺骨的寒冷,加上漂浮的脚板,我似乎像一具活生生的尸体。

就在我快要往下倾的时候,一双粗壮但却用着温柔的力度的手,把我从悬崖边拉了回来。我转头望着他,他静静的看着我,在他眼神里,流露出一种我从未感受过的柔情。我的眼角干涸了,再也挤不出泪水。他坚定的眼神,要我答应他,勇敢地活下去。我失落的脸色,无神的双眼,面对着他,轻轻地点点头。他答应陪我一起度过低潮期,我当然感到安慰。但是,我会一直保持界限,我深信如果再一次踩过线,同样的错误会一直重演,就算心里那道防线越界了,我也不能说出口。我只怀着感激的心,凭藉着他给我的生存推动力,往前走。

每当我已心灰意冷,就因为那么一点点的信念,我还是选择相信。

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,只是人人都甩不掉同一种弱点,就是复杂的心态,污染了爱情最原始的单纯。

我相信,雨过天晴的彩虹,也相信那些给我勇气的人。


谢谢你,这位伸出援手的大厨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